close

高考那天我媽請瞭送子觀音

高考那天我媽請瞭送子觀音發佈時間:2018-05-30 16:15 來源:中青在線

那年六月夏天彩色番茄|彩色番茄批發|彩色番茄訂購的風,擁擠的人群,撕碎的課本和試卷,教室墻上掛著的標語。熱情又溫暖的陌生人,考場門口反復嘮叨的父母和老師,選專業時成堆的“報考指南”,還有一些再也沒能見到的玩伴和同學。

哪一個,是你的高考記憶?

那年高考很平靜,沒有撕書,沒有聚會,報志願的時候,也沒能和喜歡的人報到同一個學校。

我們年級主任是一個五十多歲的中年人,平時很嚴厲,從來都不會笑。高考前離校那天,大課間給我們點歌。我記得很清楚,兩首歌是小虎隊的放心去飛和祝你一路順風。下午快放學的時候我們瘋狂的撕書,紙頁滿天飛,他就默默地站在走廊盡頭,微笑著日本福岡紅心奇異果|日本福岡紅心奇異果批發看我們撒歡。

“苦戰百日,完勝高考”

“破釜沉舟搏他個日出日落,背水一戰拼他個無怨無悔”

“提高一分,幹掉千人”

在最後一科英語的草稿紙上寫瞭一句:everything is over.

高考完班主任對我們說,現在你們可以去和藏在心裡的那個人告白瞭。哪怕給他一個擁抱,別讓這次的不勇敢成瞭以後的遺憾。

記得最清楚的就是那件襯衫的價格為九磅十五便士,選B。

高考那天在路邊打車一直打不到,離開考越來越近以為要完蛋瞭,路邊突然停下來一輛出租車,一上車師傅就問是不是去高考的。問他怎麼知道,司機說:不是我知道,剛剛那個乘客看到你在路邊很著急就猜你是高考的,就提前下車讓我先載你去。

最後一場考試結束,沒有像想象中的一樣揮淚告別,就好像平時放學一樣結伴回傢。總覺得這張卷子,老師還會在課上講的。

高考第一天,班長帶著同學們在考點門口舉著牌子,進考場前大傢一起吶喊鼓勁,被當地日報的記者拍下來還上瞭頭版。高考結束那天下午,和幾個高中同學一起在校門口合影,高喊“我們一起上大學”,又被拍下來上瞭一次頭版……兩年過去瞭,今年高考加油的新聞裡,還用著我們當年的照片。

6月7號下午,數學卷子套路玩得很深,空著幾道大題走出考場,微笑裡透露著絕望,感覺天都黑瞭一半。學校給每個傢長發瞭短信“數學試卷難度很大,請傢長註意調整考生情緒”,癱坐在還彌漫著雀巢味的房間裡,回想到高三這一年的辛酸,玩命的堅持,就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告訴自己,不到6月8號下午5:00,我一定不能放棄。

高考完第二天跟媽媽出門去逛街,走到一半,突然特別驚慌,想要回到書桌前做我的卷子。 抬頭看看天上的雲,大朵大朵的,原來我的高考已經結束瞭啊,我不會再做王後雄和曲一線的資泰國冷凍榴槤|泰國冷凍榴槤批發料 瞭,再也 不用做瞭。

高考前一天晚上,意料之外的失眠,一整夜沒有睡的自己內心卻異常安靜,第二天一大早,從頭到腳挑瞭一身黑色(暗示著自己將會是一匹黑馬),胡亂灌瞭兩瓶連生產日期都來不及看的紅牛,急急忙忙地往考場趕。

考前一天晚上班主任在教室裡來回踱步,感覺比我們還焦慮。把註意事項叮囑瞭一遍又一遍,連怎麼報志願都嘮叨瞭很久:“真想再多跟你們嘮叨嘮叨。過瞭今晚,這個班再也聚不齊現在這麼多人瞭。”

高考是我最後一次替李華寫作文。以後沒有我的日子,你自己要多努力瞭。

那天好熱,不準開風扇,前面的女生穿的無袖連衣裙,雪白的脖頸好動人。做完英語看著窗外,那是我人生中最平靜的20分鐘,什麼都不去想,考完後我們都沒有說話。人潮擁擠,媒體記者堵在校門口。我低頭走瞭過去,再見瞭高中。

考前的最後一天,全班一起唱瞭老男孩,跑調的歌聲裡我們淚流滿面。明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,可還是沒忍住。

高考後大傢報完志願,老師統計瞭全班同學們的大學,做瞭一張中國地圖。看著大傢分散在全國各地,他在群裡說:“以後連你們的天氣怎樣都不清楚瞭。”

畢業三年瞭,你們現在在做什麼呢?下雨有人送傘嗎,又或者幫別人撐著傘嗎?這段日子有好好照顧自己,或者被人好好照顧著嗎?

那時候以為高考之後就是盛大的表白、旅行,是終於解脫的狂喜,卻在放下筆的那一刻內心平靜又空蕩。以為終於可以和這段極為辛苦的日子徹底告別,但又在許多個躺在大學寢室的夜晚回想起那些場景,忍不住眼眶一紅。

過瞭多少年你都記得那件九磅十五便士的襯衫,記得那一年被多少人吐槽過的作文題,記得備考時無數個與一盞臺燈相伴的夜晚。

當然瞭,你也一定不會忘瞭那一年你高考,不會忘瞭陪你哭著也笑著的人,也不會忘瞭在“提交志願”處點下鼠標鍵那一刻心裡的緊張和忐忑。

今年高考,志願填報又有瞭新變化。二三本批次合並,“雙一流”大學名單公佈,重點大學重新洗牌,即將走入高考考場的第一批00後們,大呼填志願“真是為難我胖虎”。現在, 中國移動“和教育”聯合教育部推出瞭“高考王者”,為高三考生精準把握報考命脈!

教育部官方授權的真實數據、高招辦專傢現場個性化講解,最官方、最權威的志願填報指導都在這裡瞭!

2018志願模擬填報

現在掃碼體驗,還能免費報名

專傢現場志願指導講座哦!

【編輯:何欣】
arrow
arrow

    xlp719dd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